close

大家好,我是Leo,今年申請上世界聯合學院挪威分校後,開始需要辦理簽證,

當初是看學姊留下來的資料去跟著走,介於台灣留挪的人似乎不多,於是在我順利申請到簽證後,希望能分享一個完整的流程到網路上,回饋給更多人及下幾屆學弟妹知道如何辦理。

 

首先要先知道幾件事:

1. 台灣辦理挪威簽證是通過駐台北丹麥商務辦事處辦理。

2. 申請資料表皆是在UDI(挪威移民局)網站上下載。

3. 籌備的資料以彩色列印為佳。

4. 父母無法陪同至台北辦理者,部分資料需要做公證。

5. 台灣人申請挪威簽證必須以紙本申請表,而不是線上的Application Portal。

 

 

 

--------------------我是分隔線------------------

Step1. 進入到UDI網站找到所需申請表

https://goo.gl/Xt4ahT

左下方淺藍色格子會出現幾個問題來選擇

第一個問題填 Taiwan,按下Choose

第二個問題選擇 No, wish to apply from abroad 

螢幕快照 2018-07-05 下午5.23.46.png

再來進入到的頁面會告訴你,只要完成三步就就能申請到簽證

分別是:下載「Checklist」下載「居住或工作許可申請表」

「繳交至丹麥辦事處」

螢幕快照 2018-07-05 下午5.29.00.png

 

 

 

--------------------我是分隔線------------------

Step2. 下載並列印兩項文件

Checklist 點入上方截圖綠色底色格子後,拉到最下方並找到Print,我當時列印黑白也是行得通。(如下圖)

居住或工作許可申請表上方截圖的第二點pdf檔彩色列印。(可在網路上填好在印出)

螢幕快照 2018-07-05 下午6.57.58.png

 

 

 

 

--------------------我是分隔線------------------

Step3. 開始準備所需資料

 

  • 護照封面至封底及所有內頁彩色列印(我當初打電話問就是這樣,可以四頁印在同一面)
  • 居住或工作許可申請表
  • 兩張與護照相同的證件照
  • 學校錄取通知書上頭要顯示你在挪威是有地方住,例如UWC有提供住宿)
  • 財力證明,金額等同於NOK 116,369(若錄取通知書上有全額獎學金的內容就不用這項)
  • Checklist(這個印出來除了供你檢查所需文件,也是需要一同交出去的喔!)

 

​​​​​​​如果你的年紀是介於15~18歲

  • 出生證明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只有中文版,須翻譯成英文,建議自己google找資料翻譯可以省一筆錢!!翻譯完後帶著中文正本及英文翻譯本到法院或是提供英文公證人的民間事務所做公證,2018/06費用是$750,也可多印幾份當備份,只要同一份文件都只算一個價錢。)
  • 父母同意書下方二選一 

​​​​​​​https://www.udi.no/globalassets/global/skjemaer/consent-form-child-studies.pdf

  1.  父母陪同申請人至丹麥辦事處繳交所有文件,並出示護照或具有照片的身分證。
  2. 若父母無法陪同到台北辦理,則列印同意書後,到法院或是提供英文公證人的民間事務所做公證。(我個人因為住在高雄,所以走這條相對方便)
  • ​​​​​​​父母護照影本或身分證加中英文簽名影本

​​​​​​​

​​​​​​​至於居住或工作許可申請表,基本資料填一填,學校資料參考UWC RCN W4中Document會有「QAF-Visa」就差不多了~~

P.S.   簽名的地方會有Place and Date,Place就填你在的地方,像我就是寫Kaohsiung。

          申請人及父母簽名最好都中英文比較保險!

          除了Checklist可以黑白外,其他皆彩色為佳!!!

 

 

 

--------------------我是分隔線------------------

Step4. 繳交到丹麥商務辦事處

圖片擷取自丹麥辦事處官網(http://taipei.um.dk/zh-TW/travel-and-residence-cn/long-stay-visa-cn/

螢幕快照 2018-07-05 下午8.33.48.png

簽證費每年可能會調整,此時為2018年6月辦理的金額,

記得要先打電話或寫電子信箱去預約,

辦事處的人很親切,會和你聊聊天~不用怕

 

最後,建議越早提出申請越好喔,因為挪威效率並不是非常好,

什麼時候會通過都不一定QQ

 

以我的例子來說

6/11號繳交申請資料

6/29號 UDI寄信說已經收到我的申請,並告知我的DUF號碼

6/30號 UDI已經核准我居住許可

7/5號 丹麥辦事處通知我去領取簽證

不過我的例子似乎比較快,據了解學姊到七月底UDI才把信寄給丹麥辦事處,

所以能越快交出申請表就交出去吧!!

Good luck :)

 

 

arrow
arrow

    yukjeong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